活動報導

【公益合作】2021罕見醫療弱勢跨病類新竹一日遊-獅友送愛,溫暖風城

   台灣有將近一萬七千個罕見疾病家庭,約258種病類,罕病病友因疾病導致身體不便,出去旅行是一件極其困難的事,本會與罕見疾病基金會延續著照顧醫療弱勢族群的初衷,為了讓醫療弱勢病患家庭相互交流認識,使他們有喘息放鬆的機會,共同辦理跨病類的聯誼活動。今(2021)年本會結合國際獅子會300-C1區十七分區主席張進益主席、駐區總監特別助理駱信捷特別助理、台中市自強獅子會、台中市名人獅子會及部分民間友人的愛心贊助,於11月13日(六)舉辦「罕見醫療弱勢跨病類新竹一日遊活動」,帶大家到新竹六福村放鬆身心。活動當天邀請罹患染色體異常、Keppen-Lubinsky syndrome、外胚層增生不良症及其他特殊疾病病友參加,當天計有19種病類,來自各地的77位病友與家屬,及愛心志工等共147人參加。 
   活動當天上午,我們先帶大家到美麗的阿拉伯皇宮拍照與乘坐旋轉木馬,中午特別就近選在【六福村金鳳樓】用餐,感謝六福村大力支持,在忙碌的萬聖節檔期仍然擠出服務人員,讓病友們能有個溫馨的地方交流與用餐。此次活動是本會與台中市自強獅子會第四次的合作,延續關懷弱勢家庭的初衷,今(2021)年共募集24萬3千元善款,由本會陳莉茵理事長代表致謝,並致贈感謝狀予台中市自強獅子會廖本誌會長,也特別感謝國際獅子會300-C1區第十七分區主席張進益主席、駐區總監特別助理駱信捷特別助理、台中市名人獅子會,除了愛心捐款以外,當天也化身為愛心志工,熱心地協助病家特製推車與輪椅的移動。午餐時間每一桌都充滿著歡聲笑語,加上愛心志工雯禎帶了滿滿三大箱的玩具,更是讓小朋友們笑開懷,席中獅友們的鼓勵與關懷,讓病家們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在享用完午餐後,我們帶大家到非洲部落坐英式復古蒸氣火車,沿途看到許多動物,病友們驚呼連連,都開心的跟動物們打招呼。接下來到圓環噴水池廣場觀看萬聖節大遊行,遊行中有詭異的骷髏頭車、可怕的喪屍、身高兩尺的鬼怪…等,病友們還大膽地跟喪屍合照,盡情的享受萬聖節的氣氛。看完萬聖節遊行後,則是前往鳥禽方舟探索館聽生態導覽,導覽中精彩的飛鳥秀讓大家都拍手叫好,病友們也開心的跟鸚鵡合照,讓我們了解愛護環境與珍惜生命的重要性。
   感謝國際獅子會300-C1區十七分區主席張進益主席、駐區總監特別助理駱信捷特別助理、台中市自強獅子會、台中市名人獅子會及及台中地區愛心志工雯禎的贊助,讓我們得以安排了這次的新竹六福村之旅,在獅子會夥伴們的熱情協助下,讓病患及家屬能有喘息放鬆的機會,這次的活動也讓參與的罕見醫療弱勢家庭留下美好的動人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