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活動報導】第八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人權翻轉障礙人生」專題講座完滿結束

  本會於113年3月24日(日)在臺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心召開第八屆第三次會員大會。當天首先邀請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總幹事林君潔女士進行專題演講,分享爭取身障權益的歷程與經驗,接下來召開第八屆第三次會員大會,參與人員共29名,計有25個病友團體及聯誼會參與。

  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總幹事亦是成骨不全症的病友林君潔,分享自身從小開始感受到的身障者的不平等,到至日本參與身心障礙者赴日培訓計劃,培訓期間自立生活後才發現障礙者的生活亦可以不同,體驗到不同的無障礙生活,發現台灣許多可以進步的無障礙空間與政策。君潔現在為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總幹事,致力於權益倡導、教育宣導、自立生活諮詢及規劃、個人助理服務與無障礙勘查及規劃等,全力協助身心障礙者生活自立,除了分享協會的資源外,也分享許多身障者相關社福資源予參與者參考,現場氣氛非常活絡,與會者積極發問,收穫滿滿。

  結束專題演講後,本會接續召開第八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會議中,本會報告去(112)年所執行的方案及服務狀況,包含了:服務醫療弱勢病患的全方位關懷方案、辦理病患團體相關專題及培力課程與各委員會之成果等,同時本會亦向會員報告今年預計進行之工作計畫,延續醫療弱勢病患及病患團體的服務,持續挹注資源幫助醫療弱勢病患家庭緩解困境,會員們均給予肯定支持,並期許促進會於113年持續有更好的表現。

  此外臨時動議也談到關於「身心障礙復康巴士限制陪同者規定之合理性」的議題,對此促進會將與罕病基金會持續追蹤相關議題,亦會積極匯集各病友團體的意見,盼能保障病友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