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病友活動】2023罕見醫療弱勢跨病類台中大甲遊喘息聯誼活動 收穫滿滿

  本會除了服務罕見疾病病友並致力與罕病基金會共同協助罹患特殊疾病的醫療弱勢族群,讓他們在與疾病奮戰的過程中,能獲得更多的支持與力量。近年來,本會持續辦理跨病類的聯誼活動,讓醫療弱勢病家透過活動能認識跟他們一樣的少數族群。今(2023)年本會、罕見疾病基金會與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台中市自強獅子會合作,在10月29日(日)於台中大甲葵海農場舉辦一日喘息聯誼活動,當天計有23種病類,來自各地的112位病友與家屬,及愛心志工等共187人參加,聚集了36個病患家庭相互認識,也藉此機會連結病家的情誼。

  10月29日清早,來自北、中、南的病友齊聚於台中大甲,在短暫的相見歡後,首先帶領大家體驗控窯的樂趣,每組夥伴開始分工合作,有些人去檢燒窯需要的木柴、有些人幫忙燒火、有些人幫忙清洗與包裹食材,最後去泥地裡把泥土踩軟,蒐集需要的泥巴量後,大家齊心協力一起用泥土封窯。在等待開窯的時候,農場準備了好喝的米粉湯,台中市自強獅子會更是買了許多披薩跟汽水與病友們分享同樂。補充完體力後,體驗手作菜包粿,大家發揮無限的想像力,捏出各式各樣的形狀,有水餃、貓咪等創意造型,真是有趣又好玩。做完菜包粿後,農場教導大家划木舟的技巧與安全注意事項,認真聽完注意事項後,大家拿著小木槳,在蓮花池裡發揮團隊默契,划著小木舟平穩地前進,享受這難得的體驗。 

  划完木舟後,大家一起享用控窯美食,午餐時間每一桌都充滿著歡聲笑語,分享著這次特別的體驗活動。這次台中市自強獅子會共募集23萬元善款支持本次的活動,由本會蔡元鎮常務理事代表致謝,並致贈感謝狀予台中市自強獅子會徐國璋會長,這次區協調長夫人洪清惠夫人帶了滿滿一大袋的玩具發給大家,讓病友們笑開懷。下午的活動一樣非常豐富,大家先體驗3D冰箱貼DIY,在造型木片塗上喜歡的顏色後,一個一個拼接起來,可愛的螃蟹和風車冰箱貼就完成了。完成冰箱貼後,戴上白手套,我們浩浩蕩蕩的出發去附近的海邊,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尋找藏在石頭底下的螃蟹,因沒有無障礙坡道,熱血的獅子會朋友將輪椅小心地抬起,一步步慢慢地協助將娃娃車與輪椅的病友抬上河堤,讓輪椅病友也能欣賞到美麗的海景風光。

  特別感謝當天國際獅子會300C-1區第二副總監林玉彪獅友與國際獅子會300C-1區區秘書長康麗凰獅友,特地抽空出席來到現場為病友們加油打氣, GST區協調長曾建豪獅友也一同參與熱心的協助病友。再次感謝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台中市自強獅子會徐國璋會長及台中地區愛心志工雯禎的贊助,讓我們得以安排了這次的台中之旅,在獅子會夥伴們的協助下,讓病患及家屬能有喘息放鬆的機會,也讓參與的醫療弱勢病友家庭留下美好、動人的回憶。 

    延續著照顧醫療弱勢的初衷,2023年本會與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台中市自強獅子會合作,當天計有23種病類,來自各地的112位病友與家屬,及愛心志工等共187人參加,聚集了36個病患家庭相互認識,透過此次活動,讓平常生活壓力繁重的病家可以放鬆心情享受難得的喘息時間、建立相互支持的網絡,讓這場跨病類聯誼活動更具有意義,未來本會也將持續為弱勢家庭加油打氣,傳遞更多的正能量。